如果我沒有「靚」CV可怎樣辦?

如果我沒有「靚」CV可怎樣辦?

黃林 (Kate Wong)

Media Slash,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,前港聞記者,曾在《晴報》任專欄作家,喜歡閱讀、遊歷、尋找美食、探索不同人、情小故事,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,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。

More Blogs

何謂靚CV?一定是有工作經驗?而且還是豐富的工作經驗?所以剛畢業的一定比不上工作十多二十年的吃香嗎?那麼如果工作了十多年,但常常轉行業,經驗值是不是要重新計算?又若果,即使在同一行業工作,然而半年、一年就轉工,是不是又不夠穩定性,還是因為魚過塘了,人工卻不斷增加?

所有情況都是有可能,沒有一定的定律,結果也是因人而異,所以,即使是未有太多工作經驗的年輕人,然而對行內知識充分,也在面試中能充分表達出來,相信也是有機會的。

以往讀書時,人人爭著要打工,打工的原因可以是賺錢,例如,幫中學生補習,一小時賺百多元或以上,比做普通兼職賺更多,可惜對將來大部分事業未必有幫助,之後還是選擇做與讀的學科相關,或日後有興趣發展行業的工作,又或者是,未發掘到興趣所在,還要試多幾份不同兼職。

如果一早找到目標行業,可以在該行業領域多做出實在的作品,即使CV一張白紙,見工時展示相關的作品,在誠意和態度上會被加分,因為突顯出你已是與眾不同的一位。

可惜的是,有時見工已做足功課,了解清楚公司背景仍不獲聘用,也絕對不要灰心,不用否定自己,或認為一定是自己比不上其他的求職者,畢竟你未必知道對方想騁請的是什麼資格(能力、性格等)的人,不一定是愈聰明愈有實力就一定愈好,有時,顧主也有有他的不同考慮因素,可能請了一位未必各方面優秀,然而工作非常穩定的人呢?我們怎會知道。所以,不用灰心,做自己可以做到的最好的準備,就很好了。

 

作者相關資訊: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tewonglam/
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wong_lam_kate/?hl=zh-cn

《晴報》專欄:https://bit.ly/2BcrISH

 

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www.CTgoodjobs.hk的立場。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。

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!
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,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!
Maybe Later Fol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