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才管理】招聘過後 HR如何計算新同事「Time to Productivity」?

【人才管理】招聘過後 HR如何計算新同事「Time to Productivity」?

Six People Map 職場地圖

Six People Map致力為各類大小機構配對不同行業人才,集中Digital/Technology/CS/sales/marketing。我們會於專頁及網站定期提供實用的職場資訊及最新工作機會,令香港打工仔迎接工作上不同的新挑戰,成為您的職場地圖。

More Blogs

公司請一位新員工需要時間培訓他,員工自己也需要時間適應新工作環境和挑戰,到底這位新員工要花多長時間才能上手,為公司作出貢獻呢?HR指標 (HR Metric)其中一個重要指標就是Time to Productivity (達到生產率的時間),評估Time to Productivity可以有助保留優秀人才,也可以讓不達標的員工作出檢討。

如何計算Time to productivity

首先要為員工訂下關鍵績效指標(KPI),不同部門、不用職位和職級也有不同的KPI,有了明確的KPI後,就可以計算新員工從其開始日起到完成這些KPI所需的總天數,這個時間將會是這位新員工的Time to Productivity,而且這個數字在不同職位和職級之間會有一定的差異,例如經驗較少的assistant與經驗較多的manager所要兼顧的職責就已經不能相提並論,而且在適應新工作上的快慢也會不同,所以完成KPI的時間也會有差異。

好的Onboarding Plan能加速新員工適應公司新環境

良好的入職培訓計劃(onboarding plan)可使新員工快速適應公司的文化和制度,盡快熟悉工作上所需的技能以盡早完成工作任務,有效率地為公司作出貢獻。通常probation period就是我們驗證新員工能力的重要期限,正常都是以1個月或3個月為限,評估新員工能否完成新入職時所訂下的KPI,也就是計算Time to Productivity這個指標。如果新員工可以在probation period內完成其KPI,也可能是因為有效的onboarding plan,才可以讓新員工盡快適應並且開始熟悉工作操作,真正開始為公司作出貢獻。

很多HR都知道成功招聘到候選人只是成功的一半,良好的onboarding plan才是保留新員工的重要一步,93%的僱主都發現良好的onboarding plan對於新員工加入和留守其公司的決定至關重要,所以很多知名企業如Google、Facebook等都有他們獨特的onboarding plan。其中知名企業Netflix的onboarding plan經常被業界人士討論和參考,不但能傳遞清晰的企業文化,更可以培養新員工的領導能力,其內容包括:

  • 詳細解釋Netflix的科技和技術,並向新員工介紹每一位同心協力拼搏的同事們
  • 與管理層人員會面,其中包括Chief Product Officer, Chief Finance Officer and Chief Executive Officer,加速讓新員工適應公司的精神和理念
  • 給新員工重大的工作任務,讓他們從一開始就對公司營運產生實質的影響

Time to Productivity能證招聘效率

短的Time to Productivity也是一個好的signal,證明HR有效的招聘成果,為公司團隊招攬了合適並高能力的員工。因為HR負責的招聘過程,需要通過重重難關才能為團隊挑選出能勝任工作的候選人,之後還要考慮候選人是否適應公司文化,會不會做了短時間就辭職等因素,所以短的Time to Productivity能表明HR的招聘過程有效,精心挑選出來候選人也能夠勝任工作。

如果Time to Productivity表現過低,可能HR要就指標了解一下員工入職的情況,檢討是哪一個環節出現問題,是招聘過程有誤招聘了錯的人,還是onboarding plan未能發揮作用,員工還未能適應公司新環境。

反之,如果員工未能如期完成其KPI而導致Time to Productivity過長,可能是其他的內部或人事問題出現所引致, 此時Time to Productivity這個指標能有效提醒HR要適時關心新員工,看看是適應環境的問題還是能力未達標,繼而作出適當的調整和反映。

 

 

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://employeecycle.com/important_hr_metric_to_measure_time_to_productivity/

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www.CTgoodjobs.hk的立場。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。

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!
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,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!
Maybe Later Fol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