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見工面試】工程師屢Send CV無回音 HR內幕︰內部話唔請年過40

【見工面試】工程師屢Send CV無回音 HR內幕︰內部話唔請年過40

市道艱難,在疫情仍然未完全受控下,對就業市場造成一定程的影響。在一波接一波的裁員潮下,不少打工仔需要面對轉工轉行的風險,部分中層管理人員或中年打工仔被裁後,難以再投身職場。

近日有年過40工程師在send出多份CV後仍沒有回音,於是徵詢網民意見,發現可能遭受年齡歧視(按圖了解)︰

對於就業時的年齡歧視問題,勞工處曾推《僱傭實務指引》,指引鼓勵僱主按劃一甄選準則決定是否錄用求職者,同時建議僱主應向負責處理申請和進行面試的人員提供訓練,以便他們對不同年齡組別的應徵者一視同仁,例如避免提出一些帶有年齡歧視成分的問題。

不過,有關指引並沒有任何法律效力,現時不少大企業均會以自身標準招聘〕員工,衍生不為人知的請人內幕(按圖了解)︰

延伸閱讀︰【見工面試】In完半個月無消息 求職者一個動作令HR出Offer畀佢?

延伸閱讀︰【見工面試】見工似「查家宅」被要求提供私人資料 HR教︰求職者可咁樣講

⏩⏩  需要請人?立即刊登招聘廣告!  ⏪⏪

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!

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

刊登招聘廣告
;
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,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!
Maybe Later Fol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