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辭職學問】點計Last Day、未放有薪假同人工?即睇勞工法例解說

【辭職學問】點計Last Day、未放有薪假同人工?即睇勞工法例解說

在疫情日漸緩和時期,不少企業已開始重啟招聘工作,有意轉職的打工仔同樣蠢蠢欲動,一心想跳槽的打工仔又是否清楚了解終止僱傭合約的的法例細節?

日前有打工仔表示自己在遞信及辭職過程間因為老細,「玩嘢」,變相要推遲Last Day,一起了解事發經過(按圖了解)︰

在辭職流程中,遞信是打打工仔的第一個動作,不要以為在WhatsApp或電話一句辭職便了事。由於HR需要透過由打工仔上司或部門主管轉交的辭職信作「計糧」及存檔之用,因此打工仔應在信上列明個人全名、職位、所屬部明、其員工資料如員工號碼、寫信日期、最後上班日及加上自己的簽名作實,才算是成功遞信。

至於其他辭職事宜例如代通知金、有薪假及花紅處理成法,打工仔同樣邢 要留意(按圖了解)︰

  •  
  • 延伸閱讀︰【勞工法例】連返14日無放假、假日3小時只計OT 揭僱主陰招剝削員工

    延伸閱讀︰【勞工法例】天文台料6月前有5至8個熱帶氣旋襲港 打工仔仲有冇打風假?

    ⏩⏩  需要請人?立即刊登招聘廣告!  ⏪⏪

  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!

   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

    刊登招聘廣告
    ;
  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,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!
    Maybe Later Fol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