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金局鼓勵業界開發退休後的投資產品

積金局鼓勵業界開發退休後的投資產品

強積金制度已經實施接近22年,部分強積金計劃成員亦已踏入退休年齡,準備展開人生另一篇章。積金局一直鼓勵計劃成員要積極管理自己的強積金,所滾存的退休儲備將用以應付日後基本生活需要,因此在退休後亦要審慎部署如何運用這筆資金。

維持強積金投資以充實退休儲備
在強積金制度下,當計劃成員年滿65歲,可以有三種方法處理他們的強積金,包括一筆過提取、分期提取或全數保留在強積金帳戶內繼續投資。

隨著香港人越來越長壽,退休後生活可長達20年以上,期間沒有固定收入,並需要面對長壽、通脹、投資及突如其來大額開支等風險。因此,積金局建議計劃成員退休後,除了一筆過提取強積金之外,可因應自己的財政狀況、風險承受能力及投資目標等,考慮將強積金留在原有計劃下繼續投資,好處是無須再花時間尋找合適的投資產品,加上強積金供應商及產品均受嚴格監管,而且具透明度,對退休人士有充份保障。但計劃成員仍須留意相關的投資風險,資產值將隨市場波動而變化。

臨近退休或已退休的計劃成員,可瀏覽積金局的「強積金投資教育專題網站」,獲取更多有關不同人生階段投資強積金的「貼士」。

(圖一:強積金投資教育專題網站按不同年齡提供強積金投資的參考資料)

配合計劃成員需要 增加退休投資產品
在確保適度的風險可控性的同時,積金局鼓勵業界為計劃成員提供更多元化的退休投資產品,包括研發一些可幫助計劃成員在強積金累積(退休前)及提取強積金(退休後)兩個階段的投資新方案,讓計劃成員有更多選擇。

積金局於2020年4月1日向強積金受託人發出指引,鼓勵他們研發可行的退休投資方案,例如以跑贏通脹、尋求中長線有穩定回報為目標的退休投資方案,並期望透過開發新的退休投資產品,為已退休和臨近退休的計劃成員提供更多選擇。至今業界已推出四個相關產品,當中包括目標為提供穩定投資回報的退休投資方案,積金局期望未來有更多相關產品面世,以配合計劃成員的不同需要。


積金局
熱線:2918 0102
www.mpfa.org.hk

⏩⏩  需要請人?立即刊登招聘廣告!  ⏪⏪

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!

Related Articles

  • 一文解答退休疑難

  • 【勞工法例】年尾想轉工又怕冇得拎雙糧/Bonus?原來冇劃一標準?勞工法例指要睇OO

  • 提升強積金中介人的專業水平

  • 慎防受騙 留意積金防騙貼士

  • 【職場法例】打工仔返工收錯錢 公司要求現金賠償 勞工法例有冇保障?

  • 成為「積金好僱主」 與員工雙贏

  • 【2023強積金表現】9月MPF人均蝕6,600元 最好表現唔係美股基金?

  • 退休儲蓄由強積金開始

  • 退休儲蓄由強積金開始

  • 協助父母為退休作準備

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

刊登招聘廣告
;
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,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!
Maybe Later Fol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