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員工福利】被HR質疑請病假見新工?打工仔︰每次SL都懷疑你

【員工福利】被HR質疑請病假見新工?打工仔︰每次SL都懷疑你

請病假 (Sick Leave)是香港打工仔的基本員工福利,根據《僱傭條例》,只要你是按連續性合約受僱的僱員,並且能出示註冊中、西、牙醫等醫生證明書,以及放取病假前已累積足夠的有薪病假,便可以在病假當日如常支薪。不過讀者Kenneth投稿分享自己公司HR的瘋狂史,每當有員工因病請假,HR都有顯得非常緊張,除了會打電話問請假的同Team同事,有時更會在當天透過WhatsApp問情況,令Kenneth大感困擾。

按圖查看Kenneth的故事︰

延伸閱讀︰【員工福利】打工仔網上鬧男同事每月放一日病假 反被網民批評多事!

打工仔欲請假辦家人身後事 公司:請寫低屋企人死因!
僱主想留住人才,信任員工非常重要。除了以上讀者Kenneth請病假的故事,之前有打工仔在Facebook專頁「奴工處」投稿,表示有親人離世,因而想請年假協助辦理身後事。怎料公司竟然要求事主在假期申請表上,填寫家人的死因,令她不明所以。

即睇事主的經歷:(按圖了解)

根據《僱傭條例》,香港現時沒有明文規定僱主要向僱員提供喪假,大部分僱員只能利用有薪假期代替。另外有些企業自願向員工提供有薪喪假,通常是一至三日,並僅限直系親屬,員工或要繳上臨時火化紙或死亡證副本以作證明,隨僱主意願。

延伸閱讀︰【職場熱話】女員工M痛想請月事假 男上司竟要求拍攝衛生巾證明

延伸閱讀︰【勞工法例】餐飲業打工仔請病假 無糧出仲要倒貼公司請替工?

⏩⏩  需要請人?立即刊登招聘廣告!  ⏪⏪

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!

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

刊登招聘廣告
;
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,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!
Maybe Later Fol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