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勞工法例】女同事返工著黑絲 HR居然出Warning禁止?

【勞工法例】女同事返工著黑絲 HR居然出Warning禁止?

公司是否有權干涉員工的衣著打扮,為近年熱門的話題,日前甚至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,表示公司有女同事因為穿著某種衣著上班,被HR出Email禁止全公司的女同事穿上同一服飾,網民看完後紛紛大鬧「好過份」,究竟該名女同事穿上哪種服飾引起爭議,而公司又是否有權干涉員工的打扮呢?

延伸閱讀︰【職場熱話】打工仔欲請假辦家人身後事 公司:請寫低屋企人死因!

公司是否有權限制員工衣著?

CTgoodjobs曾訪問了香港調解仲裁中心主席蘇文傑律師專業意見,蘇律師指香港現時有很多行服務業,都有限制員工衣著打扮,例如航空公司、保安員,而公司如早在和員工簽約時,已訂定的《僱傭合約》並事先列明規定,指明員工必須遵守僱主定下的服飾指引,僱主就有權投訴員工違反《僱傭合約》,可作紀律處分。

假如《僱傭合約》沒有定明,而公司的《員工手冊》亦無寫清楚員工的服飾指引,蘇律師就認為僱主則無法定權力,要求員工穿著任何服飾。另一個例子就是,如果本身員工所屬的公司,有《僱傭合約》或《員工手冊》列明上班時的服飾,但員工在上班途中穿著其他服飾,回到公司後才換上指定制服,蘇律師指僱主都難以執行。

延伸閱讀︰【職場熱話】女員工M痛想請月事假 男上司竟要求拍攝衛生巾證明

延伸閱讀︰【勞工法例】被逼年尾清年假?打工仔不怒:無生意又搵員工祭旗

⏩⏩  需要請人?立即刊登招聘廣告!  ⏪⏪

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!

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

刊登招聘廣告
;
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,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!
Maybe Later Fol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