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貼地方式向新世代傳遞積金訊息

以貼地方式向新世代傳遞積金訊息

強積金與打工仔息息相關,愈早明白強積金的重要性,便能及早作強積金投資部署,善用複息效應滾存更可觀的回報以保障退休生活。

為了向僱主及僱員深入推廣強積金,積金局走訪不同公司企業向打工仔及僱主傳遞強積金最新的資訊,亦會進入大、中、小學以至幼稚園,推廣理財教育及儲蓄為未的概念。目標群眾由童聲童氣的學生,至快將成為職場新鮮人的大專生,甚至其家長及老師都包括在內。我們會透過富創意及「貼地」的活動,例如安排學生模擬未來人生,按不同階段的情況包括投資、生活改變、身體狀況等作相應計劃,從中灌輸正確的理財態度,協助他們瞭解規劃未來的重要性。

積金局為學校而設的活動不但廣受學生及老師歡迎,更在早前教育局舉辦的「商校合作計劃」頒獎禮中,獲得「最多學生參加活動」及「提供最多活動」兩個獎項,表揚局方在青年教育方面的努力。除了繼續以實體活動方式推展教育工作,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,積金局亦與時並進,在公眾教育領域上推陳出新,以更有趣、更貼地、更緊貼潮流的方式傳遞強積金相關的訊息。當中現今世代不可或缺的社交媒體能提供多元渠道,成為我們的宣傳重地;目前我們有兩個針對不同目標群眾的強積金教育Facebook專頁、Instagram和YouTube頻道等,透過相關平台,以影片、圖像、文字等不同形式,以輕鬆的手法傳遞強積金教育的訊息。例如上期介紹過積金局最新製作的《Meet Your Future》網絡動態短片系列便上載至上述社交媒體,用生動手法拆解退休投資三大風險,從而鼓勵打工仔及早規劃強積金和退休投資。

隨著2021年步入尾聲,2022年將會是積金局公眾教育重要的一年,因為積金易平台完成構建的日子越來越近,公眾需要明白這個全新的公共電子平台的功用及好處。積金局未來將繼續緊貼社會脈搏,從不同範疇和角度分享理財新思維及退休規劃資訊。

積金局
熱線:2918 0102
www.mpfa.org.hk

⏩⏩  需要請人?立即刊登招聘廣告!  ⏪⏪

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!

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

刊登招聘廣告
;
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,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!
Maybe Later Follow